学校主页 | 基础医学院 |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电镜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用户须知  实验资料  教学工作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851-28620260,0851-28609774

张老师:18084211556

王老师:18798687734

赵老师:17385990301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年会”会议交流学习
2018-11-04 zzp  审核人:

 2018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于10月23~27日在成都市禧悦酒店召开。

本届年会以主会场及分会场的形式分别进行材料科学领域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会场一共包含9个:材料科学分会场7个,生命科学分会场2个(生命科学分会场、生物电镜技术分会场)学术交流内容包括球差透射电子显微学、原位显微学技术、高分辨扫描电子显微学、微束分析、扫描探针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学等,以及这些技术在前沿物理科学、化学、地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及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先进结构材料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最新进展的显微学相关仪器理论、技术和实验方法,电镜等仪器维修经验的交流。

年会正式开始前,由全国电镜学会理事长韩晓东教授主持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拟定2019年的工作计划。

大会开幕式上,首先由全国电镜学会前理事长张泽院士回顾了我国电镜学会成立时的概况。

    大会回顾了朱静院士从事电镜工作事业56年以来所取得的学术造诣,以及对中国电镜事业的发展及壮大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学会特别授予她《中国电子显微学终身成就奖》。

大会及生命科学分会场部分学术交流内容:

 

周正平教授结合自己为校内外科研人员进行超微结构观察服务的工作体会,在生物电镜技术分会场做了关于《医学电镜科研服务工作中的一些思考》的经验交流报告,指出不少研究人员因缺乏形态研究的基础知识,其研究思路常被一些文献中的不实结果误导,提出医学电镜科研服务平台仅仅只需完成样品制备技术的服务工作,还是应该对前来进行实验的相关人员提出适当的建议和指导”的思考,引起了与会同行的共鸣。

会场内外的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8   遵义医学院电子显微镜实验室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